close



最近的假日  

我都跟著爸爸去晨泳

即便是現在這個冷颼颼的天氣  

我家旁邊的新生公園游泳池設備還不錯   有烤箱跟蒸氣室

像這寒冷的冬天  先去蒸氣室暖暖身子  下水時就不會覺得很冷

游泳是很好的運動  也可以幫助我的右腿恢復它的靈活度



國中的暑假  我和哥哥以及對面的鄰居  會騎著腳踏車到離家7~8公里遠的游泳池晨泳

當時住在彰化的鄉下....

鄉下地廣人稀  有足夠的土地面積興建豪華的游泳池

泳池很大 設備多樣化  有SPA  三溫暖 蒸氣室 精油池 甚至有滑水道

活像一座小型水上世界.....

有一天   一如往常地跟著哥哥在泳池裡來回游泳

印象中  有個中年男子  潛得很深  從我們底下反方向游過去

回程的時候  遠遠就看見他  橫著臥趴在泳池地面  當時不以為意  以為他在憋氣....

我們游回岸邊時  遲遲不見那個男子浮上來  我們開始覺得不太對勁

鄰居朋友還游到他身邊踩了他幾下  他完全沒動靜  

同時我潛進水底觀察他   發現有咖啡色的液體從他的鼻孔擴散出來

我們才驚覺他好像不是在潛水><  哥哥趕緊跑去管理室求救(當時沒有救生員在岸邊)

此時岸邊的另一個男子見我們慌張的樣子   趕緊潛進水底把他拉上來  

他一開始以為在水底的那位男子是我們的朋友    我們在跟他嬉戲.....

所以他也只是站在岸邊休息  沒有多想.....

他一被拉上來   臉就發紫  還口吐白沫  

救生員緊急替他做CPR   一直等到救護車過來........

那一次我們受到不小驚嚇  第一次看見有人溺水  完全沒有危機意識而不能即時救他

後來報紙有刊登這則消息   而那位男子住院搶救十幾天後  好像也宣告不治.....

我們預估  他在水裡少說有8~9分鐘吧~

從他跟我們擦身而過  到我們游回去  還在岸邊觀察他一陣子....

這段過程  早就錯過了搶救他的黃金時間

之後聽說  他其實是早泳協會的會員  每天都來晨泳  可能是當天身體不適  才會溺水...

但是我們看到他時  他完全沒有掙扎等異狀  

從我們擦身而過到回頭看見他  應該只有3分鐘左右吧....他就已經趴在那裏了

這中間不知有沒有人看到他掙扎的樣子

那次之後  我們再也沒有到那個游泳池游過泳了  爸媽還帶我們去收驚.....




台北寸土寸金  有環境不錯的泳池可以游泳就很好了

我家附近這一帶好像也沒有別的泳池

附近的學校 也都會帶學生到這邊上游泳課

高中時代  我的學校(彰化女中)有自己的游泳池

是我高二時才興建好的樣子(我有點忘了) 

整棟體育館 地下三層是游泳池  

包括地下一樓的淋浴間  泳池以上是挑高三層樓才到達天花板

地面一樓是穿堂  平時軍訓課或體育課做操用   二樓以上是各類的球館

所以高中時期也都有機會游泳

某一次期中考結束  我跟其他三位同學偷偷潛入泳池游泳(當時沒有開放)

因為泳池在地下樓層  挑高至一樓的樓面邊有做採光的窗戶  

陽光從窗戶射進泳池水面   非常的漂亮  我們四個就在偌大的泳池裡盡情的游泳

但因是偷偷潛入很怕被抓到  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特別的游泳經歷  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